認識本會

"承擔責任 全力以赴 公益台灣 捨我其誰"
 中華社團領袖聯合總會 理事長 梁修混

首先恭喜獲獎176個團隊及個人感謝各位踴躍參與!因為有您讓表揚頒獎活動順利舉行!更感謝內政部徐國勇部長、唐鳳政委及陳建仁副總統親臨致勉,讓表揚活動更臻圓滿與光采!

內政部為強化職業團體及社會團體組織功能鼓勵團體積極推展會務,並投入社會公益服務,以增進社會福祉,在108年9月10日辦理「108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及績優職業團體表揚大會暨人民團體社會公益論壇」,運用公私協力結合民間團體資源,擴大辦理表揚活動,提升活動實際效益,以建立政府機關及一般大眾對於本獎項的認同與共識,中華社團領袖聯合總會有機會執行本項有意義活動,非常感謝。

本聯合總會本著內政部合作及人民團體司籌備處職業團體科及社會團體科主管之指導,規劃相關作業,籌備期間職團科及社團科科長及相關人員從主題設定、大會程序規劃、頒獎流程安排、公益台灣主題宣言寶達方式、公益論壇主題與執行重點、大會誌編輯與電子書製作、會場佈置等鉅細靡遺給予意見與指導,希望表揚大會能讓獲獎者感到殊榮,透過會務及業務工作評鑑及評選過程建立標竿學習,達到團體相互觀摩學習之效。

為強化公民參與為提升人民團體視野,特別以「社會公益」為主題,結合人民團體舉辦社會公益論壇,鼓勵未參評之團體共同參與,我們期盼出席之社團代表或獲得此資訊之社團能共同響應將「公益台灣」共同宣言精神深植社團及職業團體!以「公益台灣」為主題的台灣拼圖由陳建仁副總統拼上「公益台灣」後完成﹗現場600餘位出席者共同喊出「共同承諾~公益台灣」﹗

本次籌備作業在協辦單位中華民國紳士協會陳明燦理事長共同參與下,我們共動員106位社團幹部參與,可說陣容堅強!這也是不計成本的執行這次計畫!我要特別感謝參與的社團夥伴們!

「108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及績優職業團體表揚大會暨人民團體社會公益論壇」包含受獎代表(172人)、受獎單位觀禮人(173人)、自由報名社團幹部(258人)及籌備委員(106人)共709人出席,加上貴賓及媒體將達750人!這是一場有主題、有理想、高規格、高品質的社團領袖盛會!

中華社團領袖聯合總會成立目的就是要為社團提供各項服務,如社團經營管理、會議召開、年度計畫之執行與財務預算決算規劃、理監事之選務、領導接班人之培養與規畫及秘書作業之指導與協助、數位化作業之協助等等,聯合總會目前於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志清大樓設置社團聯合辦公室,歡迎各社團聯合辦公,空間共享、資源互補,共同展現社團影響力!各社團如有意參與者可與本會秘書處聯絡!讓我們共同成長!謝謝!